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

論文報告編輯【製作論文標題目次】

【編  碼】
WORD-014-論文報告編輯【製作論文標題目次】
【主題概念】
論文內容的編輯完成後,接著就可以製作論文的目次了。讀者要特別注意,只有前述章節的努力,才能獲得系統提供的標題目次自動建立功能,也就是說,要能夠產生標題目次,必須將相關的標題套用好標題層次的樣式,如標題1、標題2、…。


【軟體版本】
Microsoft Word 2003
【範例檔案】
【操作程序】

1.
將游標停駐在「目次」頁標題下方。




-48
2.
點按【插入→參照→索引及目錄】選項,開啟【索引及目錄】視窗的【目錄】對話頁。

-44

-45
3.
點選格式(T)的【正式的】項(從預覽列印處可觀看效果),通常目錄建立的階層數為3層。這3層目錄包括那些對應的樣式?系統預設為標題1為第1層目錄,標題2為第2層目錄,標題3為第3層目錄,我們可按下【選項】後開啟的【目錄選項】獲知詳細的內容。

-46

-47
4.
按下【確定】鈕後,就可以建立標題目錄。

-49

-50
5.
讀者往後追蹤目錄,會發現「參考文獻」和「附錄」二個標題並沒有出現在目次結構中,這是因為「參考文獻」和「附錄」二個標題的樣式是設成自訂「標題1_無編號」,而「標題1_無編號」並非系統預設的標題目錄階層結構的項目。

-51
6.
系統會詢問是否取代既有的目錄?按下【確定】鈕即可。

-52

-53


5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還在為期刊、研討會論文英文寫作煩惱嗎?!
    2018年度Uni-edit 學術英文寫作及出版研究電子書,每本USD4.5起
    (1)Uni-edit創作團隊來自各研究領域的專家;
    (2)具有出色的寫作能力、個人出版經驗;
    (3)累積來自全世界各地研究人員撰寫的數萬份的英文論文之編輯技能
    他們將分享其知識和見解,幫助所有年輕的研究人員在競爭激烈的學術界取得成功,並加快發表。
    歡迎購書! 請即點閱 http://uni-edit.press/tw/

    回覆刪除
  3. Uni-edit的客戶回饋:
    我的第一篇由Uni-edit編輯的論文已被接受,現在我將傳送第二論文請Uni-edit服務,我非常滿意並感謝Uni-edit服務,這就是為什麼我再委託Uni-edit。 我今天將再次使用Uni-edit服務。
    是否選擇Uni-edit服務取決於我自己。但建議您到它們的網站看看,相信這是您寶貴論文被期刊接受的第一步。 我真的推薦Uni-edit服務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Uni-edit 論文英文編修服務,將分享更多客戶使用的經驗及為何選擇Uni-edit的服務。
    → 要在我的系所畢業的條件之一是得在SCI期刊上發表兩篇期刊論文。但我的教授希望至少一篇為IEEE期刊。哦,用英寫真的太難了。我之前的碩士論文就是用英文寫的,感覺上永遠寫不完。這次期刊論文我將請Uni-edit編輯,因為我教授還有同學們都一致推薦,相信Uni-edit可以幫我這個大忙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如何為論文定合適的標題? 歡迎訂閱Uni-edit學術論文寫作技巧!
    This video will teach you how to write a research paper title, journal paper title, conference paper title, and report title.

   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H2uej6peVg

    University English Editing & Translation service: https://uni-edit.net
    Uni-edit specializes in language services for academics and researchers.

    回覆刪除